四川省司法厅举办全省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业务培训班
发布机关: 行政复议网上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: 2021-09-24 字号【

    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进一步提升全省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能力素质。9月15日,四川省司法厅在眉山市举办全省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业务培训班。

  开班式上,眉山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致辞,并介绍眉山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,开展行政复议工作的情况。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代表省司法厅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,把握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;二是认真分析当前行政复议面临的新形势,积极应对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;三是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政复议重点任务,不断提升我省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能力水平。

 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,邀请到司法部、省高院、省委党校等单位和高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授课,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、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》等。

  各市(州)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、眉山市各县(区)司法局和白玉县司法局行政复议、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