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座谈会
发布机关: 行政复议网上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: 2021-09-24 字号【

      9月14日,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座谈会,听取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,对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、再部署、再推动,全力推进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。

  会议通报了省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,听取了各市(州)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,分析了当前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面临的重点、难点问题,研究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。

  会议强调,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,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,是党中央总揽全局、高瞻远瞩,推动行政复议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决策,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。要提高站位,引领改革。坚决扛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,凝聚改革共识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、省委决策部署上来,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,坚决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要求;要夯实基础,合力攻坚。精准测算本地区改革后案件量、人员编制需求,围绕机构设置、编制配备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与编办沟通力度;要着眼长远,强化保障。聚焦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,机构编制、经费保障和办公场所要着眼于能否适应今后行政复议事业的发展,着眼于能否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的新需要新期待;要加强指导,整体推进。在抓好本级复议体制改革的同时,加大对县(市、区)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指导力度,确保全省省市县三级全面完成改革任务。